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他帮贫困户开辟“甜蜜”致富路

2022-07-28 17:54: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洪墩镇水口寨村村民陈金生是当地远近闻名的养蜂能手,依托当地优良的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蜜蜂养殖业,逐渐走上了增收致富道路。近些年,他更是通过创办家庭农场,将养蜂技术无偿传授给贫困户,使许多贫困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眼下正是收割百花蜜的时节,记者见到陈金生时,他与家人正忙着为帮扶的贫困户收割蜂蜜。林功辉就是其中的一位。在陈金生的帮助下,他2019年开始养蜂,每年可为他带来数千元的收入。

今年68岁的陈金生,养蜂之前一直在家务农。上世纪90年代,一次偶然的发现,让他有了养殖蜜蜂的想法。说干就干,他凭借着勤劳与智慧,将蜜蜂产业逐步做了起来。为了让消费者吃到纯天然的蜂蜜,陈金生更是将蜜蜂带到高海拔的顺昌宝山去寻找蜜源,这使得他家的蜂蜜供不应求。由于效益明显,陈金生的家人也跟随他共同打理蜂场,蜜蜂养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致富后的老陈并没有忘记乡亲。2020年,陈金生注册成立绿草家庭农场,通过免费送技术、低价售卖蜂种、保障销售等,带动了镇里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蜜蜂产业,实现了稳定增收。同时,陈金生还无偿为5户贫困户传授养蜂技术,免费送蜂种和养蜂设施,并帮助销售蜂蜜,解决了贫困群众养蜂的一系列困难。

谈及今后,陈金生表示,将脚踏实地做大做强蜜蜂产业,带领更多人发展“甜蜜事业”。陈金生说:“自己富了也要大家一起富。希望通过我的经验,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走上致富的道路。”(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