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在富屯溪溺水事故易发水域投放防溺水救生杆

2022-07-27 17:05:4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暑假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当有人发生溺水时,如果身边有一根救生杆,就可以大大缩短等待救援的时间。

日前,市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邵武市水上救援协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熙春公园富屯溪水域瞭望塔、沙滩游泳场、越王桥下等溺水事故易发水域周边醒目的地方,投放防溺水救生杆。

市园林服务中心安办主任陈敏宏说:“这些救生杆能有效地缩短等待救援的时间,提升溺水救援概率,挽救落水者生命,同时可以保障救援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防溺水救生杆长约6到8米,杆身贴有“防溺水救生杆”鲜明标识,如遇到有人不慎落水时,施救者可在第一时间拿起救生杆对落水者实施救援。

“家长带小孩来游泳,一定尽好看护责任,如果小孩游泳不慎发生突发情况,请及时呼叫我们的救援队员。这些投放到溺水易发地点的救生杆,对我们救援人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辅助救生器材。”邵武市水上救援协会会长徐明秀说。 (邱旭岚)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