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用好RCEP政策 开拓国际市场

2022-07-27 10:40:4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今年1月1日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记者从南平海关驻邵武办事处获悉,协定生效以来,该办事处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42份,货值总额215.7万美元,预计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约7.9万美元。

连日来,南平海关驻邵武办事处领导及专业人员顶着酷暑,深入福建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落实RCEP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业务难题,清除通关障碍。

办事处现场业务科科长陈瞧红告诉记者,RCEP生效以来,他们一是通过政策宣讲会进行RCEP政策的普及宣传;二是通过数据分析,对与RCEP成员国有进出口业务的企业进行一对一针对性宣传;三是对有需求的企业做好帮扶指导,希望能帮助企业充分用好政策,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RCE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贸协定,今年1月1日起,首先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6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10个成员国生效,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将逐步实现零关税。

邵武主要出口享惠目的国为日本,出口享惠商品包括永晶的氟化铵、鑫森炭业的活性炭、云蕊的抹布等。

福建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经理张远逢说:“加入RCEP,给我们公司带来了更多的订单,通关也更便利了,整个业务量保持了百分之二十左右的增长。”

与此同时,南平海关驻邵武办事处主动作为,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及举办培训班和宣讲会,帮助企业熟悉并用好用足RCEP关税政策,高效为企业办理RCEP进出口业务,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协调解决RCEP通关事宜,积极指导企业应用证书“自助打印”,应用率达95%以上,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原产地证书,大大节约了时间、人力成本,有效助力邵武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邵武市传统产业工业品出口将会享受关税减免。RCEP成员国对化工产品,采取了立即降为零关税或者是分为10年、11年逐步降为零关税的措施;成员国中尤其是日本,对比原来无协议的关税,此次降幅最大,化工产品降幅约为0.3%到5.3%。”陈瞧红说。

据南平海关驻邵武办事处统计,邵武受益于RCEP红利,今年全年,企业向日本出口额有望扩大到500万美元,预计可享受关税减免18.1万美元。 (邓贤龙)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