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专题专栏>樵川网评> > 正文

【樵川网评】“精耕细作”让“党员担当”实至名归

2022-07-22 11:00:16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焦点访谈丨党旗在一线飘扬——榜样在身边》节目播出,节目中不论是抗疫一线医生管向东、“大国工匠”焊工王中美还是潜心研究的李立毅院长,他们虽身在不同的岗位却都展现着共产党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应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见贤思齐,从他们“闪光的品质”中思考出“党员的担当”,以“我要干”“主动干”“扎实干”精耕细作基层工作“责任田”。


坚定理想“育好苗”,以“忠诚为民”立志气。“思想走在行动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前”,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深处树立爱民为民亲民的意识,常担为民之责、常忧困民之事、常思富民之策。要树立理想追求,以“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作为遵循,把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将个人的志向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要、群众的利益相结合,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使命,学习抗疫一线管向东医生“哪里有突发的疫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定,将“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艰苦、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精神印刻于心,带领人民群众有效应对挑战、抵御风险、解决困难、开拓创新,以“时不待我”之志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深入群众“勤灌溉”,以“身体力行”接地气。“行之以躬,不言而信”,像“大国工匠”王中美说的,“我师傅特别让我佩服,碰到什么事情就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我来’”,党员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要时刻牢记担当就是责任,要以“真干、苦干、实干”的态度对待群众工作,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要做到“三多三有”:多了解基层、多亲身实践、多倾听群众,身上有土、脚上有泥、心里有群众,切实找准服务群众的着力点,以“等不了”的责任感、“坐不了”的紧迫感、“慢不了”的危机感,发现群众的困难,解决群众的问题,真正身体力行干事业,赢得人民群众的口碑。


厚植作风“优土壤”,以“一身浩然”守正气。党员干部应“不要人夸颜色好”,守住浩然正气这一“防线”,深刻牢记人民的嘱托和信任,学习李立毅院长那“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的无私奉献的品格,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应注重道德修养,积极倡导社会公德和个人品德,以“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来自我要求,确保在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以任凭什么“糖衣炮弹”也击不中的坚守,坚持和发扬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用“一身正气”的风骨坐稳、行正、走远,在干事创业的汪洋上“鼓荡激情扬征棹,一叶轻舟乘东风”。(水北街道办事处 谢雄风)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