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国含氟化学品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调研座谈会

2022-07-18 11:19: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13日,我市召开全国含氟化学品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调研座谈会。市委书记陈显卿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长郭绯红介绍邵武氟新材料发展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陈庆主持会议。付贤智、任其龙等院士专家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各位院士专家详细了解了我市氟新产业发展、科技发展及企业研发情况,与有关市直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萤石资源储备、人才政策、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陈显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会的院士专家表示诚挚欢迎。他说,邵武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希望院士专家们继续关心支持邵武,在产业规划编制、核心技术攻关、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邵武也将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氟新材料产业高地,以一流的业绩激活新材料产业的“一江春水”,在国家战略布局中彰显邵武特色、邵武作为。

郭绯红指出,邵武园区配套完善,园区供水、排水、供电、供热、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危化品停车场、创新实验室、中试小试平台等一批配套项目已启动规划设计,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投用。目前,邵武产业基础扎实,主要深耕发展新能源材料、湿电子化学品、芯片材料、高端氟材料等四类细分产业;科技支撑有力,持续深化校企共建,与武夷学院、南平技师学院、闽北高级技工学校等合作开办“永晶班”“永太班”,培育专业人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营商环境优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重点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机制,从项目用地、技改创新、企业上市、品牌建设、产品研发等方面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郭绯红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坚持把做强做优氟新材料产业作为重点方向,强龙头、强配套、强协同,努力把金塘园区打造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国家循环化改造园区、国家绿色园区,建成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世界新材料之都。 (张晓丽 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