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水北街道:送“苗”到身边 高龄老人接种无忧

2022-07-15 09:41:4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连日来,为进一步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水北街道组建10支志愿服务队通过政策讲解、敲门行动、义务接送、送“苗”到家等方式,为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志愿者们手持小喇叭,穿梭在街头巷尾,向居民积极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让老年群体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性、安全性、必要性。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张贴防疫宣传海报、积极转发《致水北街道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倡议书》、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等措施,营造疫苗应接尽接的良好氛围,引导老年人主动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

在摸清辖区内60岁以上未接种人群的名单底册的基础上,建立完善“年龄分段接种率”台账,精准核实应接种人员信息。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敲门”行动,老党员“现身说法”,上门宣讲疫苗知识,普及接种益处,提升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接受度。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主动送“苗”上门,为居民开展现场问诊,详细检查身体状况,为老人们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保障。

下一步,水北街道将继续按照“应种尽种、加快推进”原则,全力推进六十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强化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模式,让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江碧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