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小小苦瓜带来 “甜” 日子

2022-07-11 16:53:1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日前,肖家坊镇的宝玉苦瓜陆续成熟,手腕般大小的苦瓜挂满藤蔓。早上6点,阳光已经透着些许炙热,村民们穿梭在瓜丛中,熟练又小心地剪下一个个成熟的苦瓜,几分钟就能装上满满一桶;另一边,村民们正忙着将刚采摘回来的苦瓜分级打包装车,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小小的苦瓜满载着的是大家对甜甜生活的向往。“这种大小的苦瓜大概3天就能成熟。”邵武市德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德豪满脸都是丰收的喜悦。

原本在外务工的丁德豪攥着多年的积蓄和一颗回馈家乡的心,回到老家肖家坊镇打算大展拳脚。可是做什么成了一大难题,机缘巧合之下,他参加了市里举办的新型农民培训班。也就是在那,他找到了目标!

“很感谢政府办了这个新型农民培训班,给我学习的机会,让我接触到蔬菜行业。之后,我到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校学习三年,充分了解这个行业之后,决定开始搞种植。”丁德豪回忆道,“我的老师是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的,在他的帮助下,我种植了他独家引进的苦瓜——宝玉。”

说干就干,流转下150多亩的土地,丁德豪和两个朋友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厦门引进宝玉苦瓜的嫁接苗,搭好支架,架起大棚,向上申请科特派技术支持。

“这个品种的苦瓜抗病性好,好打理,而且采摘期比普通苦瓜更长。别人的苦瓜只能采摘到8月,而我们家的苦瓜可以采到下霜。”丁德豪说。

大棚里的苦瓜从6月1日就开始采摘,首批更是卖到每斤4.5元的高价,说到这,丁德豪和伙伴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一年的辛苦总算是没有白费。虽然今年雨水多,但是气温较往年更加暖和,付出总算是有回报。自己忙不过来,还请了6个工人来帮忙,每天都能采摘下好几千斤苦瓜,经过打包装车,5个小时后就会运输到福州、厦门、晋江等地。

“现在是苦瓜的旺季,价格每天都在跌。但是对于它的行情,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丁德豪说,“我们现在就是要控制好大棚里的温度,争取抢占9月之后的市场。”

据了解,宝玉苦瓜每亩的产量可以达到上万斤。丁德豪种植成功后,也不吝把技术分享给愿意种的村民。他表示,自己回来就是为了造福老家,要富当然是要带大家一起。

小小的苦瓜给丁德豪和伙伴们带来了生活的“甜”,也让他的钱包鼓起来了! (肖琳  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