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老人求救地址不明 “120”“110”联动救援

2022-07-08 16:38:5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7月6日上午,一名独自在家的老人拨通120急救电话,他呼吸急促、声音微弱:“我很难受,我要去医院”。120接线员连忙询问老人详细地址,但老人从外地来儿子家,不知道具体住址,也记不清家属电话,只依稀记得自己住在五四路信用社附近,还未等接线员进一步获取有效信息,老人电话便中断了,接线员多次回拨,电话虽然接通,但老人都没有回应。

120接线员意识到情况危急,立即派出救护车前往五四路信用社附近一边待命一边寻找。同时,为尽快获取老人准确位置,接线员拨打110寻求民警帮助。民警第一时间赶到急救中心,因老人只提供了一个大致的住址位置,又是外地号码,给搜索工作造成很大困难。民警多次拨打老人电话均未得到回应。不断尝试各种方法后,最终成功定位到老人具体位置,医护人员和民警也迅速赶到患者家中,经过紧急处理,老人转危为安。

作为生命热线,“120”具有特殊性与复杂性。为提升我市急救中心对复杂情形的判断与应变能力,提高救援效率,今年来,邵武市立医院已组织开展多次专项培训,严格规范各类突发情况的急救流程与机制,包括接线员岗位职责、急救知识及院前急救培训。会议明确要求救护车第一时间无条件出车,做到出车快、接诊快、救治快,强化警医联动,科学应对突发情况,全面提升邵武市急救能力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吴燕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