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在榕举行 选举产生我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2022-06-23 22:53:58 周琳/文 肖春道 吴恩儿/图 来源: 新福建  责任编辑:   


6月23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代表会议在福州举行。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福建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上午9时,会议在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应到代表538名,实到50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尹力作讲话。

省委领导赵龙、罗东川、张彦、李仰哲、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王永礼、刘建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与会代表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充分酝酿讨论,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当选的代表结构比例完全符合中央要求,体现了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


尹力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党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福建特色优势,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浓墨重彩宣传新时代伟大成就,用心用情鼓舞新征程奋进力量。二要一心一意抓发展。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千方百计惠民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收入、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问题,加快数字福建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和文化强省建设,深化生态省建设,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四要未雨绸缪防风险。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细致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信访维稳等工作,着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五要持之以恒强党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重点,突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尹力说,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肩负着全省230万名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重托。希望大家珍惜这一光荣使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兑现庄严承诺。要立足岗位、勤政为民,时时处处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代表的引领示范作用,树立先进形象,带动更多党员、群众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业绩。

尹力要求,全省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奋力拼搏,笃行不怠,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