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6-10 11:53:5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8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南平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应急体系建设、林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时代内涵,增强历史自觉,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让邵武成为名副其实的文化强市。要赓续文化根脉,以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为抓手,注重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做强做大和平古镇等文化IP,打造一批新时代邵武文化地标。要深化文旅融合,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深化与福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加快整合优质旅游资源,持续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展现政协担当,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打造“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作出政协贡献。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把各方面力量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南平市委市政府第二季度经济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准大势、保持定力,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短板弱项,用心用情助企纾困,扎实做好“两稳一保一防”各项工作,确保二季度“结果好”“双过半”,为南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锚定方向、精准施策。要全面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和专项债项目建设,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好态势。要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加强政策宣传指导,全力推动更多企业规下转规上。要深度挖掘邵武特色产品、文化和故事,持续完善大众茶馆、大众菜馆等业态布局,强化与新兴媒体和网络平台的联动,为游客提供邵武专属美食美景等精确信息,打造“吃喝玩乐购”一站式旅游新体验,有效释放消费潜力。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经济指标调度,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传达福建·南平“才聚武夷”人才峰会暨南平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又快又实,在责任上落细落实,持续深化与福州大学、武夷学院、闽北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合作,聚力打造一批新兴产业孵化基地等创新平台,落实好医疗服务、子女就学等各方面保障,持续打造“邵武英才”品牌,真正实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丽)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