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融媒参与协办“山海交响·振兴的力量”全省融媒传播活动

2022-06-08 16:16:5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6月5至6日,“山海交响·振兴的力量”福建融媒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长乐举行。活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省广播影视集团广播全媒体中心承办,邵武市融媒体中心与全省各市、县融媒体中心共同参与协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围绕乡村振兴、“福文化”“闽人智慧”等主题,多角度、立体化呈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福建作为福建成果,生动讲好中国故事福建篇章。

启动仪式在猴屿乡侨家大院举行: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和抖音网红通过融媒直播向全国展示长乐非遗项目,还结合福州长乐地方特色,运用多种融媒宣传形式展现长乐乡村振兴、侨乡文化、旅游经济、数字经济和智慧农业等方面成果。全方面、多角度展现长乐区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成果,大力弘扬长乐海外华侨爱国爱乡的传统美德,凝聚更多侨心侨智侨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贡献传媒力量。

本次融媒传播活动邀请了百名全国各地及省内广播媒体和融媒体记者,通过四场联合采访行动,采撷福建乡村振兴建设新风貌,探索融媒直播助农新路径,融合运用多种宣传报道手段,充分发挥全媒体线上线下联动、大屏小屏共振作用,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展现新福建的独特魅力。

来自全国各级媒体一百多位融媒体主持人、记者和抖音网红等通过融媒直播向全国展示了长乐东渡青红酒酿造技艺、黄石连记麦芽糖、高楼米线、首占聚德堂药香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参会记者还结合福州长乐地方特色,运用多种融媒宣传形式展现长乐乡村振兴、侨乡文化、旅游经济、数字经济和智慧农业等方面成果。

活动期间,采访团还分组深入了解猴屿乡猴屿村生态旅游、侨乡文化建设,营前街道长安村乡村振兴样板,古槐镇龙田村智慧农业项目、青山村贡果龙眼产业园,东湖社区数字小镇,百户村数字乡村建设,各村代表向采访团深情讲述乡村振兴的跃迁之路。记者们用话筒、用镜头、用文字生动地记录了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这次活动,让邵武融媒记者感到收获满满:长安村和猴屿村通过弘扬侨胞爱国爱乡的精神,并充分借助他们的力量,把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结合得非常完美;对侨胞捐赠的善款,不是简单地使用,简单地发放,而是用于激励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同时,通过发挥侨胞的作用,对古宅古厝进行修旧如旧的改造、经营,让濒临倒塌的古宅既得到了保护,又增收村财收入。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这种做法经验是值得借鉴发扬的。(邓贤龙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