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建成全省最大木荷无性系种子园

2022-05-30 16:56: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良好林地抚育,邵武卫闽国有林场建成150亩1.5代木荷无性系种子园,经省林科院珍贵树种创新团队认定,为当前我省面积最大、种植技术领先的木荷良种基地。

日前,省林科院珍贵树种创新团队深入山场,实地察看了卫闽国有林场建起的这大片木荷无性系种子园。“这个种子园建设很规范,首先是建园的材料是最先进的,其二园地管理非常规范,从园地的准备、条带的开垦,到定植、无性系的配置都非常规范,做到前埂后沟,可以防止水土流失,保证种子园的可持续经营。”省林科院教授范辉华说。

据了解,木荷是我国南方主要的优质用材、高效生物防火和生态防护、园林绿化造林树种,具有很高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邵武卫闽国有林场在承接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建设任务中,于2020年启动木荷无性系种子园项目建设,旨在多产木荷良种,多培育木荷种苗,填补巨大的市场需求,以提升我省的木荷良种化水平。(朱振山 冯随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