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开工建设

2022-05-20 15:13: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19日上午,省重点水利项目、邵武市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南平市市长袁超洪、副市长余文权,邵武市市长郭绯红、副市长林新长等到项目现场参加开工仪式。

此次开工的邵武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长坪水厂)项目现场,也是福建省重大水利工程集中开工视频动员会的分会场。据了解,建长坪水厂,能弥补邵武现有熙春水厂日供水不足的短板。之所以选在长坪村,是因为这个位置周边有大乾水库和周源水库,水源充足,且水厂距城区仅2.5公里,地理位置较高水压较足,能大大节约用电成本。

邵武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总投资11.35亿元,工期三年,新建水厂81座,铺设输水管35公里、配水管291公里,可以向邵武城区及城郊、水北、沿山、下沙、吴家塘等5个乡镇供水。

项目建成后,近期日供水可以达到10.7万吨,受益人口29.4万人;远期可以日供水达到15万吨,受益人口34.3万人。 (邓贤龙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