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发扬五四精神 扛起时代重任 我市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

2022-05-18 11:48: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5月13日,我市召开青年代表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市共青团事业发展。市委书记陈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赓续传承“五四”运动精神和百年团史中的青春斗志、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市领导夏礼平、蔡忠明、徐志华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郑永宏主持会议。

陈显卿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寄予厚望,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邵武的未来也寄托在全市广大青年身上。希望广大青年发扬五四精神,扛起时代重任,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在打造“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的生动实践中,收获更加充实的青春记忆,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

陈显卿强调,希望广大青年青春向党、志存高远,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扣紧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个人的小我同祖国、民族的大我融合起来,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邵武的发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热爱家乡的情怀。希望广大青年激扬青春、逐梦前行,始终保持“激情奋斗、勇于开拓”的干事劲头,结合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围绕市委“1123”发展要求,主动到改革和发展一线去、到基层和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青”尽全力、扬帆远航,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希望广大青年勤学善思、崇德修身,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在人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把学习作为一种需求、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坚持治学与修身相统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真正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陈显卿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聚焦发展大局,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伟大目标感召青年,用先进榜样激励青年,用务实举措服务青年,更好团结带领青年奋斗建功新时代。

座谈会上,崔健、罗伟棻、卓星友、李方麟、李文斌、潘颖宏、邱文凯、王卉等8位青年代表作了发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各乡镇(街道)、部分市直机关团组织、青工委组织负责人和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张晓丽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