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五一”节前 市领导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2-04-29 18:30:0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4月28日,市委书记陈显卿带队开展“五一”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群众平安健康过节。

陈显卿一行先后到永辉超市、鑫森炭业、天宇实业、邵武西高速口等地,实地查看了解节前供应、食品安全、防火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永辉超市,陈显卿仔细询问近期米、面、油、蔬菜等物品价格,详细了解超市“五一”期间物资储备情况、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防火防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做好“五一”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做好冷链物流进出口管理,确保食品安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不聚集”要求,做好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要抓好人员培训,强化应急演练,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设施、物资储备管理,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在鑫森炭业和天宇实业,陈显卿检查了车用活性炭建设项目及年产3000吨水性纸制品胶和水性木竹制品胶建设项目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有“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慎之又慎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培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生产设备维护检修和易燃物品储备管理,以完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在邵武西高速出入口,陈显卿认真查看了信息登记、核酸查验、环境消杀、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当前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保供的关键节点,针对“五一”期间车流、人流叠加高峰,要严格按照防控各项规定,落实体温检测、48小时核酸检测和“三码联查”等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防护网,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优化管控措施,配足配强工作力量,加强现场管理和车辆分流引导,优化核酸检测流程,确保来往车辆能够快速查验、快速检测、快速通行。(张晓丽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