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和平古镇:打造“花草墙” 等你来打卡

2022-04-18 17:26:4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笔者在邵武市和平镇高速公路出口处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布置“和平是块宝地”花草墙景观。

据介绍,该面花草墙面积约600平方米,整面墙以肾蕨草作为背景,“和平是块宝地”六个字以红色彩叶草拼成,地面铺设翠芦莉、石竹等绿植,同时加设灯带。这面花草墙景观建成之后,将成为和平古镇的最新打卡点,成为和平古镇的一张新名片。

“这个项目是按照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美化、花化、绿化’要求打造的,整面花草墙景观由38400余棵绿植组成,与周围景色交相辉映,以此提升古镇的整体颜值,令古镇焕发新魅力。”项目负责人罗勇辉告诉笔者。

和平镇于2021年被列入福建省乡村振兴重点镇,其中和平村和坎头村是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巩固“生态宜居”成果,和平镇因地制宜,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花化、绿化、美化”建设,项目投资约50万元,目前已组织镇村干部完成和平至危冲村沿线600余棵桂花树种植;并陆续在和平新村至纵八路、和平书院至邵武第二中学、防洪堤等沿线播撒金姬菊。为了提高观赏性,镇里还在和平书院正前方的池塘内种植了荷花,在和平高速公路沿线以及和平村至坎头村的碎铜茶生态茶园基地道路两旁种植樱花、五色梅、美女樱、黄金菊、亮晶女桢、毛娟等植物,打造出色彩多样的花卉带。

随着和平镇“花化、绿化、美化”项目的建设,和平古镇将成为“全年见绿、四季有花”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胡玉婷 罗勇辉)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