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市妇联开展“文明祭扫”移风易俗 树新风活动

2022-04-11 09:26:0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倡导文明祭祀,减少人员流动和非必要聚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的稳定态势,市妇联倡议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文明祭扫”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追思逝者、感恩先人、缅怀英烈。

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LED走字以及到街边店铺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以代祭扫、云祭祀等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传播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尚。同时,通过“一呼百万妇联好姐妹”微信群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大家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祭祀,形成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良好氛围。

昭阳街道、水北镇、金坑乡等乡镇(街道)妇联组织组织巾帼志愿者成立巾帼巡逻、宣传等小分队10余支。志愿者们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提倡清明期间不返乡祭扫,劝导村民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禁止家族聚集聚餐吃寒食,营造“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发放疫情防控承诺书、防火等各类移风易俗宣传单6000余份、张贴播放各类宣传标语300余条,疏散劝返群众100余人次。下一步,市妇联将持续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加入邵武市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伍,自觉践行科学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危秋月)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