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大竹镇:清明代祭扫 鲜花慰先人

2022-04-08 15:52:2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避免清明期间因人员集中祭扫带来疫情传播风险,树立绿色文明祭扫新风尚,4月3日,在大竹镇党委、政府倡导下,大竹镇福龙陵园开展“清明代祭扫,鲜花慰先人”志愿服务工作,大竹福龙陵园由福龙陵园管理工作人员为每个墓位进行统一清扫、鲜花祭祀。

当天上午,大竹镇福龙陵园管理工作人员集结,按照分工分散到陵园的各个区域,有的清扫落叶枯枝,有的擦洗墓碑墓位,现场安全有序。清扫干净后,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鲜花按每个墓碑三束敬献在碑前,弥补家属无法现场祭扫的遗憾。

“清明节是人们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但由于疫情原因,公墓关闭清明祭扫活动。为满足广大民众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心愿,我们替镇政府采购了鲜花,在清明节前后推出免费代祭扫和鲜花祭祀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能代乡亲们祭扫、鲜花祭祀,帮助他们实现祭奠先祖、缅怀故人的心愿,我觉得很有意义!”大竹镇福龙陵园负责人肖平说。(曾林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