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市纪委监委转换监督视角 防控疫情护航春耕两手抓

2022-04-06 17:47:3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阿邱师傅,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个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啊!近期到你这购买基肥和其他农资的人多吗?农肥、农药储备的数量够吗?”这是近期市纪委监委走访农资门店的一幕。

“刘老伯,今年早稻育了多少亩秧啊?还忙得过来吗?咱们镇里的科技特派员有帮忙指导吗?”在水北镇龙斗村稻田旁,市纪委监委干部向群众详细了解春耕生产种植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  

眼下正值春耕春种时节,市纪委监委在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兼顾护航春耕生产,统筹推进农业早稻种植工作,深入农药、农肥、种子等农资经销点,对疫情期间物资储备、销售情况等开展摸排,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并督促立行立改,为疫情防控期间提高全市耕地的复种指数提供坚强保障。

南平市是全省粮食种植最多的地市,而邵武又在南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中名列前三,今年水稻播种面积任务高达44.2万亩。如何发挥监督职能,确保种粮面积落到实处,护航粮食安全,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市纪委监委干部一方面将乱占耕地、一般耕地“非粮化”、农保田“非农化”列入监督重点,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走访,发现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等问题16个,督促相关部门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6份,推动问题整改。另一方面紧盯惠农政策落实,监督做好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粮食综合直补等惠农资金的发放,督促相关部门组织科技特派员和农技人员到村里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农田建设任务和粮食生产目标顺利达成。

“守护群众‘米袋子’是护航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我们立足监督和再监督,为疫情防控期间春耕生产破解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张雪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