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他们,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2022-04-03 10:00: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群人从未缺席。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用爱和责任守护着邵武,在疫情中“逆行”一线勇担当,用实际行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我们要赶时间,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在2个小时内,将已经采集的核酸样本送到医院……”

3月28日,暴雨如注,在去往下沙镇分站村翠下自然组入户采集核酸的途中,由于山路陡峭崎岖,车没办法直接开到村里。为了抓紧时间,车上的医护人员尤晓玲和曾玲背着核酸检测箱,朝着村的方向,在暴雨中飞奔。等再次回到车里时,她们已经成了“水”人,但依然将核酸检测箱按时送到医院,确保了核酸检测的有效性。而早已被暴雨淋湿的曾玲就这样被湿漉漉的衣服包裹了几个小时,当晚便感冒了。

全员核酸检测三轮以来,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我市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采集核酸。

据了解,不同于定点集中核酸采集,入户采集需要医护人员频繁地进出村落和房舍。我市作为山区县市,许多村民居住相对分散,医务人员、村干部及志愿者相互配合,步行穿梭在村里的各个小巷、床边炕头进行核酸采样。半天下来,入户采样医护人员至少要走1万多步。

“为了老弱病残都能应检尽检,无论再苦再难,我们作为医护人员必须坚守责任一线。其实无论是医护人员、志愿者的奉献,社区工作者的辛苦,还是广大群众的理解,都为我们带来了深深的感动。”医护人员曾玲说道。  (陈春花)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