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城时评】“疫”刻不能放松

2022-04-01 15:47:22 来源:   责任编辑:   

□龚义麟


近段时间以来,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我市开展了多轮大规模区域核酸筛查检测。全市各级领导、基层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城乡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广大市民一道,用行动诠释对这座城市的守护,展现必胜的决心。

疫情尚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在参加了几轮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后,少部分群众认为没什么问题,参加核酸检测的意识就有了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检心理,这种想法是千万不能有的,必须自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核酸检测是一项面广量大的工作,核酸检测报告显示阴性,让我们每个人都吃下“定心丸”,而一份份核酸检测报告的背后,是无数人通宵达旦的奋战。为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市委、市政府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市基层党员干部、城乡社区工作者、网格员、下沉干部、志愿者不厌其烦地带着小喇叭走街串巷、上高楼、下网格、进门入户温馨通知居民带好身份证,佩戴好口罩以及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引导规劝等工作。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每次都要起早贪黑提前在采集区进行紧张的准备和收尾整理工作。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面对每轮采集的几十万份核酸检测样本,可是争分夺秒、不知疲倦,与时间赛跑。他们,无怨于奉献,无悔于付出;他们,只为拼尽全力守护我们的家园!

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人民战争,打赢这场硬仗,必须发挥每个人的力量,每个人的自觉防疫、守望相助,都是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的有力支撑。自觉高效配合核酸筛查,检测时“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就可以让我们的城市摸清底数、排除风险点、切断传播链;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就可以最大程度构筑起坚固的抗疫防线。人人起而行之,主动配合、积极行动,把自己锻造成疫情防控最铁的一环,共同筑牢我们城市的安宁。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