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实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

2022-03-31 17:18:51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多个省市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构建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规定,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1.14天内从上海、吉林、泉州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参照每日最新风险等级地区列表)、境外返回邵武,未第一时间申报、故意隐瞒旅居史、谎报瞒报的人员。

2.要求居家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管理却私自外出的人员。

二、奖励办法

对未纳入管理的境外返邵人员的线索,经公安部门查证属实,奖励1000元;其余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奖励500元。

三、举报方式

发现相关线索,可拨打邵武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599-6528180进行举报,应提供被举报对象姓名、现居住地址等详细情况。

四、有关说明

1.举报人反映的线索信息必须客观真实,并对其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恶意举报一经查实,从严打击。严格为线索举报人保密,尊重举报人意愿,可受理匿名举报。

2.受理后的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且相关人员情况未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或职能部门已掌握范围内的,根据奖励办法予以奖励。

3.对经查实的被举报人,一律实施自费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并根据其造成的后果和影响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4.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终止时间另行公告。

希望广大市民继续保持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自我防护,少出门、少聚集,并肩战“疫”,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邵武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331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