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疫情防控】边三轮上党旗飘

2022-03-29 15:06:1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全体村民请注意!疫情期间请戴好口罩,发现外来返乡人员要及时报告......”

“轰隆隆!嘟嘟嘟”

近期,在邵武市沿山镇沿山村,每天都能听到这些夹杂着一声声油门和鸣笛声的喇叭口号。而发出这些声响的人,就是沿山村现任党建指导员李和松。他每天骑着自己那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边三轮摩托车,将村党支部的党旗插在后座上,偶尔载上一名宣传劝导员,挨家挨户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沿山村共有7个村民小组,每天他至少得绕两遍!

虽然已经从村支书的位置上退了下来,但是李和松对村里的事务仍旧关心尽力,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自从经历了2020年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李和松就一直对关系到村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疫工作特别较真:谁家的孩子要从外地回家了;哪个在国外几年突然跑回来的;国内哪个地方又新增了中高风险区......诸如此类情况他都了如指掌,每次都据实上报到镇里。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李和松也少有休息,总是跟着村两委干部提前入组入户摸排返乡人员,虽然工作量大,人也累得够呛,但大家从未听到过他的一句抱怨。

近期,省内的疫情形势变得严峻起来,疫情防控压力倍增,镇里全体党员干部都自觉坚守在岗位上抗击疫情。在沿山村,群众们又听见了疫情防控宣传口号标语,又看见了那面飘扬在边三轮摩托车上的党旗。李和松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是村里的老党员,我要带好头,守护好沿山百姓的安全!”(邓梦浩)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