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邵武市委办公室关于号召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争当“五个先锋表率”的通知

2022-03-27 16:00:00 来源:   责任编辑: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在此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和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快从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争当“五个先锋表率”的工作要求:

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中央、省委、南平和邵武市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切实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要率先垂范,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果断决策、狠抓落实,做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带头站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带头解读政策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要积极推广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队”等做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要在践行防控措施上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疫情防控的模范践行者。要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要带头维护公共卫生,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引导身边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要带头树好家风,管好自己,劝好亲朋,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恐慌,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要在引领舆论导向上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疫情防控正向舆论的传播者。要大力弘扬和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的战斗精神。带头做好权威信息传达,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稳定群众情绪,避免盲目恐慌,增强必胜信心,敢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做斗争。通过强有力的宣传引导,汇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五要在统筹兼顾各方上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抓好工作统筹协调,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要全力抓好产业发展、投资消费、春耕备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在推进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头、做贡献、争一流、作表率。

战疫正在进行,防控不能放松。疫情面前,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携起手来、勇担使命,自觉参与疫情防控,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中共邵武市委办公室
                 2022年3月26日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