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反馈第一轮第一、二批巡察情况

2022-03-19 17:00:2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根据邵武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至2022年1月,市委巡察组对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市总工会党组、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市司法局党组、市信访局、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对市教育局党委开展巡审结合、上下联动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及省委,南平市委和邵武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方面,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方面,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方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的作用。               

2022年3月14日,邵武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暨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了第一轮第一、二批9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情况汇报。陈显卿书记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更加精准有效地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二要突出以巡促治,强化成果运用。巡察成果要真正落到实处,关键看整改,要持续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贯通融合抓整改,更好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巡察铁军。打铁还需自身硬,巡察干部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守好廉洁自律底线,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经济上清廉、政治上清正、作风上清白、思想上清纯、认识上清楚。

目前,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够到位,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落实市委“1123”工作要求不够扎实,推动主管领域工作不够有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工程项目管理有漏洞;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效,文书制作不严谨;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不彻底,“党建体检”整改不全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方面有温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有偏差,推动市委中心工作有落差,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松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紧实,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临时编外人员聘用不够合理。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教育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够透彻,落实市委中心工作不够到位,推动“双减”落细落地不够精准;形式主义问题仍未杜绝,“失”德“失”风现象时有发生,违规公务接待,工程项目管理存有漏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教师队伍建设仍有短板,职称评聘工作不够严谨。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社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不够扎实,围绕职责使命推进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形式主义时有表现,执行财经纪律有欠缺;主题教育开展不全面,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严密,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绩效考核制度不落实;巡察整改落实不彻底,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及时。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总工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差距,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工作要求有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不足,履行职责使命有短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屡禁不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廉政风险依然存在,落实关爱职工温暖活动有偏差;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巡察整改不彻底。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科协技术协会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不够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有为,履行职能责任不够有效;形式主义时有表现,财务管理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务公开不规范,廉政风险防范措施未落实;巡察整改举一反三不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司法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够主动,履行职责使命不够有为;整治“四风”问题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带团建作用不够明显,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抓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考核任免不够规范;落实审计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信访局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有不足,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履行职能责任有落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缺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主体责任履职不到位,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充分,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存在改后又犯现象。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市委中心工作有短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工作方面有弱项;形式主义时有发生,内控制度不完善,公款私存问题突出、存在廉洁风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严实,学习弘扬廖俊波先进事迹不到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巡察整改存在改后又犯问题。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信访件,已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市委巡察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