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尚则堂”农家书屋 村民休闲好去处

2022-03-16 15:02:3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在卫闽镇外石村村部,有一间名为“尚则堂”的农家书屋。这是外石村第一书记郭辉下派到外石村以后,发现了外石村独有的“尚则文化”,决定从文化振兴入手,带领村两委深入挖掘“尚则文化”的精神内涵、大力捕捉“知青文化”信息与元素,从文化振兴中打造乡村治理的一派新气象,于是联系到福州师范大学捐建了这个书屋,取名为尚则堂。

书屋建成后,成了村民们闲暇时的好去处。书屋内图书数量多,覆盖面广,有农业技术、法律、哲学、历史、童话故事等多个方面,想学啥都有。这里每周七天全天开放,方便了村里老少村民随时阅读,也方便了孩子们写作业、看书、画画、练字。同时,定期开展老红军讲故事、周末电影放映等活动。

书屋不仅仅为大家带来纸质阅读的书籍和环境,更是带来了科普教育,成了活跃农村文化氛围的重要场所,逐渐演变成为乡村振兴的风向标。书屋虽然小,却承载着农民思想文化学习交流的重要功能,是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纪筱微)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