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首批重点交通违法人员走上街头“现身说法”

2022-03-14 16:03:49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3月9日,我市首批交通犯罪缓刑、犯罪嫌疑人走上街头,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公益活动。

当天上午,5名重点交通违法人员身着文明交通劝导反光背心,在市公安交警的带领下,来到广场街头,同交警一道发放宣传单,对行人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跨越护栏;机动车、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或不按道行驶、不按规定载人、未戴安全头盔、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同时,他们还以自己的悔过悔悟“现身说法”,向过往驾驶员进行宣传,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活动前,市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交警对5名重点交通违法人员进行了宣传培训,并告知劝导时应注意的事项,签订填写相关文书。

推行“重点交通违法人员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公益活动”制度,是南平市综合治理“醉驾”社会问题的创新举措。下一步,邵武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发挥重点交通违法人员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公益活动的教育、引导、辐射作用,将劝导公益活动落到实处,有效防范遏制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提升辖区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营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氛围。

(黄义清)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