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城时评】不负春光疾奋蹄

2022-03-04 10:32:04 来源:   责任编辑:   

□龚义麟


飞雪迎春到,瑞雪兆丰年。新春伊始的第一场雪,让“好地方”的人们,充满了欣喜和期许。“项目大会战”的号角已在春天里吹响,抓着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干出热火朝天的“春忙图”,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铁城大地正以虎跃之势,奋进在蓬勃的春天里。

以开局之“势”,注入高质量发展之活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项目建设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年初开清单、年中对清单、年末算清单的“三单模式”,充分彰显了市委、市政府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大发展的战略谋划和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的鲜明导向。“战就要有战的决心、战就要有战的章法、战就要有战的作风”,全市上下要提振开年就开干、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气神,切实增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三大攻坚行动”,以项目大发展推动经济大提速,以产业大提升实现我市发展大跨越。

以产业之“进”,激发高质量发展之动能。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靠项目、根本在项目,项目建设的成败,最终要看项目有没有落地、是不是产生了效益。要始终把项目现场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战场,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在项目“招大、引强、选优”上,专班跟进、挂图作战,排出明确的时间表,在工作落实力度方面实一点,在审批、开工、建设、投产方面快一点,在保障方面好一点,努力让每个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才能真正实现预期目标,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以环境之“优”,释放高质量发展之潜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拼的是营商环境,我们要把服务项目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检验,要完善机制优服务、提升效能优服务、严格把关优服务,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之需”“发展之难”,为发展添活力,为企业增便利,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助力。

“虎力全开”勇争先。新征程上的比拼已经开启,项目大会战开局起步,起的是“势”,是谋求更大发展的气场和势能。这就需要我们铆足迎难而上的冲劲韧劲,以过硬的精神状态、坚定的奋斗姿态,营造热气腾腾的强大发展气场,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劲势能,让我市更多的产业项目如虎添“亿”,跑出倍增“加速度”,跑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