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知竹网”中国竹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启动

2022-02-18 11:30:30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2月15日,市林业局举行“知竹网”中国竹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上线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叶永青、市政府副市长林新长,市发改和科技局、工信和商务局、财政局等单位领导,部分金融单位代表,竹产业协会、竹业协会、竹加工企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知竹网”竹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是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为构建完备的现代竹产业发展体系,而推出的重要举措。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分为三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拟投入1500万元,主要建设竹产业APP交易平台及配套服务设施;二期投入3000万元,推进APP平台项目在全国的落地推广;三期投入7500万元,建设物联网、区块链、VR交易系统等数字化、智能化基础设施。

“知竹网”中国竹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是专注服务于竹产业链上下游及消费端的产业互联网交易平台。运用互联网加上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新技术,将互联网和新技术结合渗透到竹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当中,在现代技术支撑下为传统产业赋能,推动竹产业转型升级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平台的建设对我市抢占全国竹产业发展制高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一沿 陈雨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