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铁城时评】未雨绸缪 开好局起好步

2022-02-14 08:45:25 来源:   责任编辑:   

□龚义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年已经过去,“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新年伊始,我们要未雨绸缪、超前布局,乘着我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暨“项目大会战”动员部署会的东风,积极谋划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过去的一年,我市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同步提升,为今年加快高质量发展蓄积了信心之源和起跳之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和南平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三大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当前工作的部署上来,以“项目大会战”为抓手,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战斗姿态,科学谋划各项工作,开局就冲刺全年目标。

必须突出重点、全力攻坚,聚焦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办事效率,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造更加优质的发展生态。要紧盯民生保障不放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每一件民生实事都办到群众心坎上。要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持续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让城市更加宜居。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守牢安全底线,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扬鞭奋进鼓点急,担当尽责正当时。当前,“项目大会战”号角已吹响,全市上下只有咬定目标不放松,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共同为发展想招,一起为发展出力,才能形成担当尽责干、把握规律干、落细落实干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让“邵武是个好地方”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力、独具魅力。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