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熙春漫笔】福地邵武“福”满城

2022-01-30 09:46:55 来源:   责任编辑:   

龚义麟


新春佳节临近,我市处处张灯结彩,“年味”渐浓。

各式各样的彩灯、红灯笼、“福”饰品等点亮了城乡的大街小巷,鲜艳的中国红给冬日的邵武带来一抹抹亮色。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和顺一门有百福,平安二字值千金”“门迎富贵平安福,家庆祥和康乐年”……在社区居民小区、公园广场、农家庭院,书法爱好者、志愿者们挥毫泼墨,起笔、收笔,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大红春联完美呈现,一个个“福”字温暖着人心,映红了笑脸,让浓浓的年味弥漫着幸福的味道,感受着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新年新景新气象。在社区广场、居民小区以欢乐、和谐为主题的“迎新春、送祝福”文艺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倡导健康向上、文明节俭过春节的新风尚,营造健康祥和、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年货市场内欢声笑语,市民们精心挑选着虎年饰品、虎年吉祥物、红灯笼等年货。

在花卉市场和一些鲜花店,各式寓意喜庆、幸福的“年宵花”备受百姓欢迎,色彩鲜艳的蝴蝶兰、红润饱满的金玉满堂、争奇斗艳的大花蕙兰、生机盎然的一帆风顺等花卉,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购一束象征着祝福美好寓意的“年宵花”,装点新家,更是给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喜上加喜。

年味儿渐浓处,正是人间烟火时。热热闹闹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这浓得化不开的年味、情味、文化味尽在花灯锦绣之中,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福地邵武”打造生态福地、人居福地、投资福地、创业福地的愿景一步步变成美好的现实,“邵武是个好地方”正让人们收获着满满的幸福感。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