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有力有序做好春运安全各项工作

2022-01-26 08:40:0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大爷,您好!回家过年吧?请您在回家途中全程戴好口罩。这是我们禁毒防诈和移风易俗宣传单,请您好好看看并告诉家人远离毒品、注意防范金融诈骗、平安出行,春节期间电话拜年、不窜门、不参加聚集活动……最后,提前祝您春节快乐!”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第一天。这天一大早,市交通运输局志愿者就来到汽车站,为出行的市民进行防毒、防诈、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

今年春运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共40天,预计全市道路水路客运量将达18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客流分布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全市将安排139辆客车(其中:41辆旅游包车)、130辆公交客车、205辆出租汽车、4艘渡船、40支排筏参加春运;落实25辆车(客车15辆、货车10辆)作为疫情防控、旅客疏运、抢险救灾等道路运输应急保障车辆。

今年春节提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相对集中,加之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来临,给交通运输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市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按照“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原则,要求局属各单位、运输企业落实“四早要求”(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压实“四方责任”(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人、物、环境”三同防,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运安全、疫情防控和物资运输保障等工作。(张娟新  吕思月  朱斌)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