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和平古镇百“福”迎春

2022-01-24 15:45: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为进一步突出“福”文化主题,着力营造喜庆热烈,昂扬向上的春节节日氛围,为留在和平镇过年和来和平镇旅游的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连日来,和平镇通过举办送“福”下乡,制作“百业福”字墙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浓厚“福”文化氛围。

为让更多的群众感受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和平镇在景区入口处,摆放了一面“百业福”字墙。这面“福”字墙由100个“福”字组成,同时也由100种职业的“象形福字”组成,每一个小小的“福”字都代表了一种职业,并用简短的4列小字高度概括了该职业的特点。让每一位经过“百业福”字墙的人们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的职业,从而得到归属感和认同感。

为繁荣和平镇文化事业,和平镇特邀二十余位书法家汇聚和平古镇,为村民书写“福”字和对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精心创作出一幅幅年味十足的“福”字和一幅幅寓意着吉祥如意的春联,用“‘和’气致祥”、“和平听古韵,天成展奇姿”等巧妙的文字讴歌宝地和平、福地邵武。此次活动共为村民们送出200多幅春联和“福”字作品,这些作品满载着美好的期盼和祝愿,为和平古镇增添了年味。

此外,春节前夕,和平镇党政主要领导还前往朱源村拜访了一对百岁夫妇,为他们带去“福”字春联和新春慰问品,为两位老人“纳福增寿”。(胡玉婷)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