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09:01:22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按照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的统一部署,1月1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到会指导并讲话,南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南平市纪委监委、南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会专门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审议了《2021年度市委常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20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陈显卿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

南平市委副书记陈涛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准确把握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政治上把握大局。要主动担当作为,谱写发展新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要突出从严从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陈显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十分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要维护核心、把稳方向。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制度机制,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知行合一、立行立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确保各类问题真整改、改到位。要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以“项目大会战”为抓手,实施七大工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以一流作风、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晓云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