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13 17:09:03 王晓云 陈一沿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10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邵武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绯红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2022年全省、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重点任务作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精神,准确研判2022年经济形势,立足邵武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邵武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南平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以“1123”发展要求为抓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南平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南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省、南平市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抓项目,大抓基层,实施七大行动,做实做足“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方位推进新时代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重点任务,扎实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要实施“牢记嘱托再出发,项目大会战”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实施产业升级行动,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新突破。要实施改革创新行动,在强化发展支撑上取得新突破。要实施品质提升行动,在增强城市能级上取得新突破。要实施强村富民行动,在实现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要实施生态优先行动,在放大生态优势上取得新突破。要实施平安护航行动,在强化民生保障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提升2022年经济效益。要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工作大落实。要锤炼专业本领,持续推进能力大提升。要树立实干导向,持续推进精神大提振。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项任务繁重,要统筹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发放、困难群体兜底保障、春耕备耕、粮食安全、森林防火、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幸福快乐的春节。

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及中央、省、南平市属驻邵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晓云 陈一沿)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