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精准发力“攻软肋” 跑出创城“加速度”

2022-01-12 15:31:18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昭阳街道辖区不少背街小巷、老旧楼院有了新面貌。这是该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软肋,从补短板惠民生提档次入手,投入770万元对辖区内老旧破设施进行零星修缮改造,提升完善城市形象,让城市更宜居,让生活更美好。

“快”字为先迅速落实实施零星工程

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政班子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从思想认识、措施落地、督导推动等方面凝聚共识,把零星修缮工程作为创城工作重要内容抓牢抓细抓实,将创城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把文明创建转化成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创城行动具化为惠民实践,让居民在点滴中感受着变化,在变化中体验着幸福,让创城成果更有“厚度”。

“准”字当头精准发力成立工作专班

街道紧盯薄弱环节,狠抓创城痛点难点,按片区划分项目包,成立了新建片区(含新建、公太、遵道、五一九、华光等社区)及登云片区(含登云、古城路、三公桥、行春、载云桥等社区)两个工作专班,项目建设内容为雨污水整治、破损道路修复、立面及修补、管线规整、楼道整治、宣传文化设施完善等,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指标,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推动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

“干”字为要真抓实干项目有序推进

街道作为零星修缮改造实施主体,认真谋划改造,在项目前期,专班组织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楼院等创城痛难点提前实地摸排勘察,收集汇总修缮点位近300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按照轻重缓急、循序推进、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科学制定改造实施计划。经过前期一系列工作流程,1月3日,项目建设施工正式启动,力争春节前夕,辖区重点小区及周边环境有效提质升级。

街道以此次零星修缮工程为契机,坚持创城为民理念,以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为落脚点,从细节入手抓管理,从品质入手抓提高,对照创城工作标准将任务再细化、再分解,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发力,点面结合,注重实效,打造洁净、优美、文明示范街道,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蔡丽兰   聂春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