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福”文化进小区  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01-11 09:05:36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年来,邵武市深挖“福”文化内涵,将“福”文化元素融入到小区建设管理和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1月9日,水北街道水东社区联合家佳物业公司到金山碧水小区开展“春联送祝福、齐心筑和谐”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笔法精湛、饱含浓浓喜庆祥和气息的春联、福字便跃然纸上。居民们可以随意挑选自己喜欢的,也可请书法老师“私人订制”。期间,工作人员还将“福”字粘贴在小区各楼道出入口,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除了开展迎春送福活动,邵武市许多小区在日常管理中也融入了“福”文化元素。昭阳街道行春社区名仕豪庭小区现有9幢居民楼,500多户居民。小区在管理中,将每幢居民楼以“福”字命名。同时在小区公共区域,设立福文化墙,向居民介绍什么是福文化、福地邵武来源,福山传说等内容,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福文化的熏陶。此外,小区还开设近邻议事点,引导居民参与小区治理,共同维护家园形象,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何水树 张琳)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