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01-11 08:56:1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月9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强化党内法规、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事项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筹备事宜。会议还传达学习《福建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若干规定》和南平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领导郭绯红、叶永青、龚建春、程一森、宋陈庆、郑永宏、陈可兴、曾乡伟、李义、葛富裕参加会议。市领导夏礼平、蔡忠明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南平市“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推进、一体贯彻、一体落实。要奋勇争先展现作为,紧盯南平“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清单、责任清单,主动跟进、奋勇争先,争取为南平发展多贡献邵武力量。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周密部署明年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执规政治自觉,提高执规工作质量,压实执规主体责任,系统梳理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情况,进一步规范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相关工作,确保党内法规执行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强调,要系统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2月2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严守纪律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时刻紧绷拒腐防变之弦,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强化法治保障,将法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工作来抓,聚焦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涉法涉诉等领域,积极创新、主动作为,运用法治的思维推动经济社会和改革发展。要凝聚统战合力,加强各民主党派的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外人士、民族宗教人员的教育引导,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确保我市文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入挖掘严羽诗歌文化、张三丰太极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弘扬践行“铁心拼搏、争创一流”的铁城精神,创新模式招引各类优秀人才,讲好邵武故事,打造特色文化品牌。要围绕争创“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阅读之城”,协同配合、汇聚力量,强化对文艺创作的扶持,争取多出精品,全力打造文化标杆。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共识,从学习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群众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结合“一村一档”“百千工程”“百日攻坚”“项目大会战”等活动,主动担当、主动担责,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强化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总结提升特色做法,建立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和落实措施,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丽)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