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邵武两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1-12-23 09:11:15 来源:   责任编辑:   

(2021年12月22日政协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2月19日至12月22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会议期间,市委书记陈显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绯红等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蔡忠明主席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和邹日娥副主席所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郭绯红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生机与活力。会议开得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是邵武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环境、艰巨繁重的转型发展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邵武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全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创新活力显著增强、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持续打响“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胜利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2022年工作安排、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邵武实际,符合群众期盼,相信经过努力一定能够实现。

会议充分肯定十三届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认为,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市政协事业守正创新、奋发有为的五年。在中共邵武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十三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服务中心、坚持践行为民宗旨、坚持汇聚各方共识、坚持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推进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同意常委会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的总体安排。

会议要求,未来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邵武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目标,按照市委提出的“1123”发展要求,推动生态、产业、文化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聚力协商民主;坚持人民至上,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汇聚团结合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注重政协自身建设,以高水平履职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邵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铁心拼搏、争创一流,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