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政协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12-20 17:49:34 来源:   责任编辑:   

陈显卿 郭绯红 熊贻荣 夏礼平 叶永青到会祝贺 蔡忠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邹日娥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周月晴主持大会


本网讯  12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邵武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满怀热情,汇聚一堂,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共商邵武发展大计,谱写邵武发展新篇章。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193名,实到委员18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蔡忠明、邹日娥、兰美香、周月晴、李友生、罗群荣、薛信暹、肖志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市委书记陈显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绯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贻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夏礼平,市委副书记叶永青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武部、法院、检察院领导,历届市政协老领导,中央、省、南平和部队驻邵单位的副处(副团)以上领导。 上午9时,大会主持人周月晴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受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主席蔡忠明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在中共邵武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对福建、对南平的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邵武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坚持强化党建引领,党对政协的全面领导更加有力;坚持服务中心工作,融入全市大局的成效更加突显;坚持践行为民宗旨,助推民生改善的成果更加丰硕;坚持汇聚各方共识,团结联谊的朋友圈更加广泛;坚持推动提质增效,“两支队伍”的履职能力更加提升等五个方面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 报告从维护核心,同心同向,政协工作才会有位;服务中心,善作善成,政协工作才会有为;贴近民心,践行民愿,政协工作才会有效;与时俱进,探索创新,政协工作才会有力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十三届市政协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和过去五年工作的体会。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邵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市政协要在中共邵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共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市委“1123”发展要求,深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廖俊波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锚定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继往开来,奋发有为,为邵武这个“好地方”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从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坚强阵地;聚力协商民主,打造精彩样板;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为民情怀;汇聚团结合力,创建模范平台;注重固本强基,激发政协活力等五个方面,对十四届市政协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报告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邵武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铁心拼搏、争创一流,为谱写新时代富美新邵武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受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邹日娥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十三届市政协期间,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703件。经审查并案处理,共立案654件。经过各方共同努力,提案已全部办结。

在邵武的南平市政协委员,省、南平驻邵单位,驻邵部队,在邵金融单位,市直部委办局,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的主要领导应邀列席大会。(水树 振山 旭岚 晓勤 献凯)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