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邵武市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卫闽镇举办

2021-12-20 11:03:07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19日,邵武市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情系苏区老区﹒华厦基金光明行”活动在卫闽镇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邵武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邵武市农业农村局、邵武市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邵武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卫闽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场热闹非凡,大家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展望共同富裕的新生活。

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喜事连连”“丰景独好”“振兴欢歌”,紧紧围绕“感党恩、庆丰收,兴文化、光明行”主题,以歌舞、评书、立体展板、文体活动等形式,展现了我市乡村振兴的发展成果,表达了广大农民庆祝丰收、共同富裕的喜悦之情。

丰收节活动现场设有邵武“特色小吃”美食一条街,汇聚邵武各乡镇(街道)特色小吃,同时配套特色农副产品展销,共吸引本市企业、合作社、农户56家参与展示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现场,流通助理、科特派为参展的农产品代言,向游客们介绍农产品,当日,吸引游客近5000人次,直接带动卫闽消费约60万元,有效促进我市商品流通。

游客们边品尝美食,边观看节目,在体验丰收的喜悦中,尽情享受视觉盛宴。演出过程中,还进行了“情系苏区老区﹒华厦基金光明行”活动签约仪式,为辖区村民带来福利。同时,现代家用公司捐赠3万元奖教基金,捐赠金额将全部用于奖励卫闽镇优秀教师和学子。

撸起袖子,甩开膀子,随着一声“预备,开始。”拔河比赛、挑扁担、吃西瓜等一系列接地气的农民趣味运动会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参赛选手们卯足了劲,各显神通,勇争第一,观众朋友们热情高涨,在一旁加油呐喊助威,广大农民朋友洋溢在一片欢快的海洋中。

此次农民丰收节通过各种文化体育、送医下乡、特色小吃展等活动,全方位展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丰硕成果,展现“一村一档”强基惠民工作成效,展现大抓基层“百千工程”工作业绩,鼓足干劲,实干快干,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目标。

近年来,卫闽镇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强化农业、文旅、康养等产业有机融合,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扎实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绘就出一幅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振兴蓝图。(陈孟杰)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