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座谈会征求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2021-12-09 17:04:0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2月6日,我市有关领导分别深入乡镇、街道就《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主持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向各界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

在通泰街道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熊贻荣、林新长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城区片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解读,并仔细研读报告,随后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积极献言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体框架合理,思路清晰,主题突出,内容精练,鼓舞人心。大家还就历史文化、民生保障、医疗教育、城镇区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拿口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夏礼平、张晟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来自拿口、大竹、卫闽、洪墩、张厝等乡镇的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解读后,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实事求是,目标任务的制定科学合理。大家还就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以及教育等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昭阳街道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邹绍生、郭群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来自昭阳办、水北办、驻军等地的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解读,针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实事求是,目标任务的制定科学合理。大家还就铁路建设、民生福祉、生态保护、教育以及养老等民生热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水北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李友生、黄细华、徐志华向来自下沙、吴家塘、水北、沿山、金坑等乡镇的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解读后,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全面、具体,回顾总结过去5年来的工作既讲成绩、又指出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谋划明年和今后5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紧扣发展主题,总体来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份凝聚共识、加快邵武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我市实际,就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加快金塘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和平镇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罗群荣、周东旭就《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向和平、大埠岗、肖家坊、桂林等乡镇的市人大代表征求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框架和主要内容说明后,进行了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结构严谨,语言表述精炼准确,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展望未来五年的发展脉络思路清晰、谋划科学,符合邵武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为新时代邵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基础和工作保障。与会代表还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实际,就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擦亮文化旅游品牌、加强城乡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表示,会后会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完善,使报告更全面、更惠民。同时,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邵武的发展,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富美新邵武,打响“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品牌贡献力量,共同谱写邵武发展的新篇章。(何水树 朱振山 兰泽宇 石献凯 张晓丽)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