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公示公告> > 正文

上海突发本土疫情,邵武疾控提醒

2021-12-01 17:12:32 来源:   责任编辑:   

  疫情通报

  11月25日,上海市报告3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浙江省杭州市报告2名无症状感染者,江苏省徐州市报告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上海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上海市浦东新区花木街道锦绣路1650弄香梅花园一期小区、浦东新区三林镇海阳路1080弄香樟苑小区和青浦区赵巷镇业文路189弄西郊锦庐小区划为中风险地区。

  健康提示

  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上海是国际性大都市,人口密度高,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邵武市疾控中心提醒

  01 

  请11月12日(含)以来有上海市浦东新区、青浦区旅居史的,和参加了11月17-18日上海举办的“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以及与确诊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有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入(返)邵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 )、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02

  请广大市民近期如无必要不出省市,不要前往上海等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暂缓安排去近期有疫情的地区旅游或出差。

  03

  主动核酸检测。近期有到上海、杭州、徐州等地旅游、出差(尤其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返邵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04

  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入(返)邵后,要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配合做好调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集中(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

  05

  增强防护意识。外出时,全程做好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避免不必要的聚集和聚餐。

  06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可选择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

  07

  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及时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内旅居史。同时主动报告所在工作单位或学校,不带病上班、上学。

  08

  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