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邵武: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1-11-29 17:02:54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连日来,闽北山区邵武市迎来大规模降温天气,室外最高温仅为个位数,但当地的重点项目建设却如火如荼。

11月25日,笔者来到金塘工业园区多个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搬运材料,有的平整地台,干劲十足。

投资2.1亿元的永太公司扩能项目现场更是一派火热,塔吊林立、长臂挥舞、车辆穿梭,让人感受到年底奋力冲刺的攻坚氛围。这个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此,该公司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方式,严格遵循时间节点要求,发挥攻坚克难精神,紧张有序地推进建设。

建设进度“一天一个样”,得益于邵武对重点项目的招商、用地、审批、环评等各个环节实行全市“一盘棋”的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的运作模式。

永太公司快马加鞭推进建设只是邵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邵武市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第一抓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质效”双升的良好格局。仅11月份就有邵武福豆新材料电子特气、福建美鑫炭业车用活性炭生产、福建铭正医药二期扩建等33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或竣工投产,总投资达38.62亿元。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邵武指定专职人员提供“保姆式”服务,优质的服务强有力推进了项目快速建设。同时,邵武市还以“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支工作队伍、一笔工作经费、一套工作计划”等“五个一”机制为抓手,广泛开展“赛征迁、比进度,赛谋划、比质量,赛招商、比落地,赛开竣工、比投资,赛服务、比实效”等“五赛五比”活动,按进度把重点项目分为“红、黄、绿”三类,对推进缓慢、投资率较低的项目亮红灯,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对推进相对滞后、投资率不高的项目亮黄灯,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约谈提醒;对按照序时进度或超序时进度推进的项目亮绿灯,给予责任单位、责任人通报表扬和奖励。今年以来,情况通报35次,开展会商8次,解决问题78项;展开督查15次,查摆问题49项。

一个个项目,一项项投资,点燃了建设的激情与活力。据统计,1-9月,邵武市生产总值累计增长8.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8.7%,固定资产投资额累计增长3.7%,均位居南平各县(市、区)前列。(邓贤龙 刘建飞)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