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11-18 11:39: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1月15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郭绯红、叶永青、龚建春、程一森、宋陈庆、郑永宏、曾乡伟、李义参加会议,市领导熊贻荣、夏礼平、蔡忠明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生态思想引领,准确把握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加快推动邵武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率先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努力在全市乃至全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产业、人文”四个生态,主动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持续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切实走出一条具有邵武特色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新路。要严守生态保护底线,压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全口径污染源管控,持续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攻坚行动,下大气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上及南平市“八五”普法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我市《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首要任务,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不断开创“八五”普法邵武新局面。要聚焦重点环节,增强普法工作的导向性、针对性、实效性,突出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社区居民等重点群体,把普法融入依法治市、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和日常生活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批普法亮点,培育一批普法品牌。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进一步压实普法责任制,将普法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持续健全完善法治宣传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人员和经费保障,推动“八五”普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泽宇)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