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微观邵武>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整治小区管线,消除空中“蜘蛛网”

2021-11-17 17:23:5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头顶没了杂乱的各类电线,心里都敞亮多了,这样的整治才是我们老百姓想要的。”杏林苑小区张阿姨对整治后的环境赞不绝口。

五一九路社区杏林苑小区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老小区了,长期以来,光纤线缆、电话线、路灯线等各类线缆,在小区上方缠绕,进入各家各户,小区上面形成了稠密的线缆“蜘蛛网”。“好多电话线都废弃了,也有的线缆垂落空中,离地只有一米多高,几十根电线在头顶悬着,平时路过头皮都发麻。”居民王先生介绍,饭后在小区内散步,有时都担心线缆会砸落下来。

近年,空中“蜘蛛网”已经成为普遍存在的现象,既是小区消防隐患风险点,又影响了小区的美观。福建广电网络集团邵武分公司结合创城工作,加强邵武管线整治工作,按照整治标准,将对小区内停用、废弃的线缆,抽减瘦身;对斜拉、垂落、缠绕、松垮、附挂的线缆,采取捆束、套管、扯平、贴墙、扣盒等方式实施整治;对线缆箱、线杆,该更新的更新,该拆除的拆除,该规整的规整。

此次整治,力争达到“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要求,持续提升城市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