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老旧小区焕新颜 居民迎来新生活

2021-11-12 16:10:13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来推进,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老旧小区环境品质,让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11月8日,记者走进改造后的通泰街道北门社区北邮小区,平整干净的沥青路面,韵味十足的凉亭、停放有序的车辆让人眼前一亮,昔日杂乱的小区,变成了风景秀丽的庭院。更让大家高兴的是,小区不仅漂亮了,更增添了内涵。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小区融入了邵武历史名人、邮政文化、文明创城、孝廉文化、近邻党建、垃圾分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看着整洁的环境,品着浓浓的文化味,居民们幸福感显著增强。

“经过改造升级,我们北邮小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像个小公园一样,非常好。”居民陈文光说。

北邮小区是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我市计划改造159个老旧小区,遵循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注重文化建设等原则,主要对小区道路、给排水、公共服务等设施设备进行综合整治。截至目前,48个老旧小区已完成改造,31个正在施工,其余的在进行前期设计、预算等。全部改造完成后,不但能传承地方历史文化、改善人居环境,为城市留下有迹可循的记忆和看得见的乡愁,也将极大地提升邵武的城市品位和形象。(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