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到下沙镇城郊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

2021-10-25 10:20:1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10月19日,市委书记陈显卿、代市长郭绯红分别到下沙镇、城郊镇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

陈显卿在下沙镇集体约谈会上指出,去年以来,下沙镇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陈显卿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拧紧“总开关”。把压实主体责任贯穿于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委和南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要坚持传导压力,盯紧“责任人”。要按照“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把任务横向落实到各班子成员,纵向落实到各基层党组织,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要坚持正风肃纪,架好“高压线”。聚焦“五促一保一防一控”推进情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气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围绕重要节点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紧盯换届年可能存在的歪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要坚持精准推进,落实“路线图”。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听取下沙镇202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检查组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向下沙镇移交了“问题清单”和“问责清单”。

郭绯红在城郊镇集体约谈会上指出,城郊镇党委能够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郭绯红强调,城郊镇党委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提升监督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保持定力,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实整改,严格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完善工作台账,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到位,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此前,市委第二检查组对城郊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城郊镇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工作汇报,通报了检查形成的问题清单,城郊镇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何水树 张晓丽)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