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头条新闻> > 正文

精准对接:邵武着力提高引才 留才 用才实效

2021-10-21 14:48:25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邵武引才力度越来越大,人才服务体系越来越完善,这对团队的稳定和快速扎根尤为重要。”15日,在福建永晶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产品研发工作的罗伟棻为邵武市的人才工作“点赞”。他到邵武工作后,积极宣传邵武、推介邵武,帮助引荐的台湾籍硕士李庭辉也即将到永晶科技与他共事。


罗伟棻是一名来自台湾的博士,看中邵武市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2020年12月,他接过了邵武市伸出的“橄榄枝”。他说:“邵武市新材料产业科研力量较薄弱,这是科研人员的机遇所在。到这里工作,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方面都能享受优惠待遇,我们没有后顾之忧。”


为了更好地打造人才“高地”,邵武市精心谋划人才工作,打破禁锢,创新模式,成立了市委人才工作专班,不单设组织机构、不新增领导职数,抽调科级领导干部、业务骨干专门负责全市人才工作,负责人才政策制定、人才引进培育、平台载体建设、政策待遇落实等重点任务。


在助力重点产业和企业引才引智上,邵武市与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进行深度合作,设立中国海峡人才市场金塘工业园区工作站,重点围绕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引进紧缺急需人才,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开展产业人才培训,促进近9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让人才进得来,更要让人才留下来。邵武市拿出商业区附近珍贵的土地资源,建设人才公寓115套、人才奖励房20套。同时,注重引才聚才平台建设,眼下正在建设邵武市人才驿站,精心打造涵盖休闲洽谈区、会议培训区、悦享生活区等功能区块的人才服务综合体,丰富高层次人才业余生活。


“我们还及时兑现人才补贴政策,今年以来,共发放企业人才生活补贴133.3万元,购房补贴784万元。”邵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陈庆介绍,邵武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需要,进一步激活本地存量人才,通过组建高质量发展人才顾问团、举办“人才·邵武校园行”专场招聘会和出台优惠政策等,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集思广益推进人才政策创新,促进“人才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提高引才、留才、用才实效。(郑金富 谢朝东 姜玲玥 章雨农)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