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多政策为企业“松绑” 破解企业降杠杆难题 福州7月1日起实行新规
当前位置: 邵武新闻网>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各界联动关爱,给困境儿童一个温暖的家

2021-10-12 09:34:41 来源:   责任编辑:   

本网讯 近日,在沿山镇沿山村一处老旧民房的二楼,记者看到已经改造完毕的小屋焕然一新,房间里十分温馨。房间小主人陈舒情正在接受爱心妈妈的课业辅导。  


今年就读三年级的陈舒情,父亲因病去世,母亲不在身边,平时都与奶奶居住在一楼。不仅居住环境非常简陋,而且缺乏亲情关爱,给她的学习生活成长带来诸多不便。关键时刻,市民政局、臻和社工服务中心和市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向她伸出了援手,为她改造房间,改善学习环境。


市建筑装饰装修协会会长钱朝刚说:“这个房间当时是一个杂物间,通过我们协会所有成员的努力,把杂物间变成了温馨的房间,可以更好的学习生活。”


与此同时,建筑装饰装修协会还为陈舒情的房间配备了床、书桌、衣柜、台灯、窗帘等家具,为小屋添置了洗衣机、热水器、电饭煲和煤气灶,给她送去了各种学习用品以及牛奶。


“我觉得一个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还要具有一份社会责任感,我们尽自己的一份薄力,尽可能地为孩子提供一个相对稳定、温馨的学习环境。”钱朝刚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确立了25名结对帮扶困境儿童。为了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市民政部门通过社会化、标准化、项目化的运作,建立起部门协同联动,社会组织广泛参与,资源整合对接的困境儿童关爱工作新模式。期间,除了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环境外,还为他们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臻和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苏连清说:“我们一共征集到了32名爱心家长,这里面就包括市建筑装修装饰协会这样一个群体,我们每个季度会有一个入户关怀,每个月会对孩子进行面访,除了生活、物质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在学习和心灵成长方面,给孩子更多的关怀和辅导。  (何水树)


分享到:
ICP备案:闽ICP备2021003539号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200012]
主办单位:中共邵武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邵武市融媒体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6227918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举报邮箱:swxw519@163.com
邵武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